页面

16 二月 2009

夜晚的思考

自从我从吉隆坡转校到柔佛读书后,生活似乎有稍微的改变。
离别的痛苦到结识新友的欢乐,实在让人有种看透人生的觉悟。时间的飞逝让人不禁流泪,感叹光阴似箭。。。
情人节刚过,眼睁睁看着身边都是出入双对的情侣,让人有种孤寂的感觉,只有月光的陪伴,虫鸣的叫声。。。
冰冷的空气,让我觉得我似乎只不过是一个活死人,只有友情、亲情才可以让我觉得世界并不是冷漠的。
脑里的记忆画面慢慢的翻过,让我回味无穷,可以微微地笑笑。

电脑桌前,荧幕的亮光,反映了夜晚里的世界,新新人类的天地,手按滑鼠,键盘的敲打声,成为钢骨森林新音乐;可毁了一个人的一生,也可造就当世奇才。电脑有了互联网的帮助,如虎添翼也,透过灵魂之窗,与灵魂交谈,毫无代沟、毫无辈分之分、毫无眼光歧视的待遇。。。。。。

悲惨人生都是某些人在控制你,而前途光明的人生都是有自己掌控的。但在自己掌控自己命运前,无可否认的得接收时间的考验与磨练。仔细想想,我们似乎从婴儿便接受了长辈们的预言——“他好可爱啊,以后必是可造之材”;幼儿园至小学“你长大了,要好好读书,以后才会有前途”;中学毕业“你希望可读哪所大学呀?”;大学毕业后“你要做什么工啊?”;有了工作后“你要几时结婚啊?”;结婚后“你几时可有孩子啊?”。。。
似乎已被固定了,没了自己选择的余地。

好好思考自己的人生吧,把握当下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