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6 九月 2008

反省人生1

9月26日(星期五),我校仍处于那烦死人的考试周,要知其他国中友人都已放假。
在百般无聊下,我的双脚便不知不觉中把我带到了一位好友的家去“解毒”(闷毒),厚脸皮下说王天不负“有心”人——他的妹妹才刚开始看《钱不够用2》这套新加坡戏。
戏后感言:老实说这戏可说有2大笑料,为(一)戏中情节悲中带无厘头;(二)我笑着时发现友人之妹并无笑脸,在我追着逼问下,才招供原来她不会听福建语。当时我简直没活说,因为我笑到似乎肠子都打结了,再不冷静下来,恐怕得经医院了。。。。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言归正题,看完此戏后,令我感慨系之,尤其当兄弟们为一包血之争所说的几句令人深思的话,“如果你是我,你会把这唯一一包的血给mother还是你命在垂危的女儿?”“我女儿还年轻,你那已快要进棺材的母亲,没希望了,就我女儿吧!”
我初始听这句话时,差点破口大骂此媳妇不孝,该遭天诛地灭,真是禽兽不如。但经过后来的细思予采纳不同的意见后,观点有所模糊。

友人1:当然是救母先,无母岂有我?
友人2:天地以孝为基,子女可日后再生。
友人3:愿牺牲子女以求父母平安无事。

哪知长辈们的答案却与我们大大不同。。。

父母1:以当时情况我宁可救女。
父母2:不假思索,必救子女。
父母3:当然是救子女先咯~~

我听了后,感觉与下列句子的问题一样:
(一)冰箱有3瓶牛奶:一瓶今天到期,一瓶已近不新鲜,一瓶则后天才到期,请你会喝那瓶先?

(二)新鲜苹果一箱,打开一看,新鲜青翠确实大部分,有几个却已开始变色。你会选吃新鲜的先还
是已变色的?
有真实例子作为参考:我朋友的一位母亲获朋友赠送一箱青翠的苹果,打开一看也如题目所说的新鲜青翠确实大部分,有几个却已开始变色。
其母不假思索便拿了块坏掉的来吃,我友人也不假思索得拿了最新鲜青翠的嘎查嘎查啃起来。其募集及大叫纠正他说“哎呀,先吃坏的呀!如果不吃明天恐怕没得吃了!”
有人觉得极为奇怪,变直问“你每吃坏得先吃起,到了明天,好的也逐渐变坏,结果你每天就只追这块坏的吃,哪儿有机会吃新鲜的啊?其母一时无言,也就顺其意,作罢了。

只因几个课题便迫使我一夜未眠,苦思不过,唉。。。
那你呢?你会以救父母先还是子女;会选新鲜的苹果还是已块坏的;3瓶牛奶中你会喝那瓶先?

没有评论: